新闻通告 新闻通告

回到完整页面
«返回

内容

试用开通通知——2017年Scopus数据库

为满足我所老师对科技情报类重要工具的需求,经沟通与协商,Elsevier公司同意为我所开通Scopus数据库的试用。

请各位用户注意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,尊重知识产权,合理使用。

资源简介

Scopus数据库收录了全球5,000家出版社的约2.2万种期刊,提供5.8全万条文摘记录,是全球最大的同行评议文献摘要与引文数据库,为科研人员提供一站式获取科技文献的平台。该数据库收录的文摘内容及学科分布情况如下:

1. 5.8全万条文摘记录包含:

Ø  3.67万条记录,包含参考资料,数据回溯至1995年

Ø  2.16万条1996年之前的记录,数据最早回溯至1823年

Ø  2.52万条万份专利文摘记录(分属WIPO,EPO,USPTO,JPO,IPO.GOV.UK)

2. 学科分布:

Ø  医学,收录该领域期刊1.29万种,占该数据库收录期刊的32%

Ø  理工,收录该领域期刊1.16万种,占该数据库收录期刊的29%

Ø  社会科学,收录该领域期刊0.93万种,占该数据库收录期刊的24%

Ø  生命科学,收录该领域期刊0.63万种,占该数据库收录期刊的15%

同时,该数据库还具有独特的作者身份识别功能(Author ID),将作者身份识别与引文追踪结合运用,可以方便的对特定文献的影响、作者的影响和特定期刊的影响进行分析。

有关资源的详细请点击下载链接:http://pan.baidu.com/s/1jH9oNMQ。

访问网址:www.scopus.com。

访问方式:IP地址控制,无并发用户数限制。

试用时限:即日起——5月4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