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通告 新闻通告

回到完整页面
«返回

内容

关于居家办公期间网络数据库访问的使用指南

各位老师、同学:
   为保障大家科研文献获取需求,助力居家办公期间的科研和学习不间断,现已经成功开通了包括Elsevier、Springer Nature、科睿唯安、万方、维普等知名国内外资源供应商的数据库资源的身份认证方式,用户可通过“中国科技云通行证认证”方式实现远程访问。研究所可访问具体资源与本所开通的数据库资源一致。具体访问方式如下:
   
 1. 网页端(推荐):
(1)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心资源主页 -资源所外获取:
https://www.las.ac.cn/front/dataCenter/literatureAcquisition


(2)“中国科讯 -慧科研服务 ”-智能工具 - 文献获取 :

https://www.stpaper.cn/microapp/widget/tools/database


(3)出版社网站:在出版社网页找到 “机构登陆 ”或者 “Shibboleth Login/Institution Login”入口,选择机构: CSTCloud、China(CSTCloud)、中国科技云通行证、 China/CAS Access Federation、China Science and Technology Network或机构英文名称(Technical Institute of Physics and Chemistry),选择后填入院内邮箱账号和密码进行登陆;

2. 公众号:
关注“中国科讯”微信公众号,在底部菜单栏处“科研助手-文献获取”中使用该服务。

 

综合处

2022年5月17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