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络培训 网络培训

回到完整页面
«返回

内容

SciFinder N 数据库开通通知

为满足所内用户科研需求,即日起在全所IP范围内开通SciFinder N 数据库,同期原平台SciFinder on Web将并行开放至2021731日,以利于用户有充分时间熟悉新平台。请所内用户在使用数据库过程中注意遵守知识产权协议,合理使用。

 

一、SciFinder N 数据库注册须知:

SciFinder N 数据库采用账号+IP范围登录模式,即在所IP范围内,使用账号登录。

SciFinder原用户帐号密码不变,直接登录使用,同时不影响原平台使用。注册用户请发邮件至zhaox@mail.ipc.ac.cn , 写明部门、本人真实姓名和理化所后缀邮箱(附件1欢迎以中心或课题组为单位集中申请。

如果没有所后缀邮箱请先以部门为单位申请邮箱(附件2),邮箱申请请联系qiminhua@mail.ipc.ac.cn之后再申请注册账号。

 

二、SciFinder N 检索网址(已在所图书馆主页挂链接):

 https://scifinder-n.cas.org

 

三、SciFinder N 资源简介:

        SciFinder N 是美国化学文摘社(CAS)开发的权威科学研究工具SciFinder系列中全新的化学及相关学科智能研究平台,提供全球最全面、最可靠的化学及相关学科研究信息合集。SciFinder N由国际科学家团队追踪全球科技进展,每日收录汇总、标引、管理着世界上的科学专利、期刊等内容,并通过SciFinder N中包含的先进检索技术高效揭示、发现重要的技术信息,确保研究人员及时准确地同步最重要的研究进展。

   

四、使用指南

1. 如果进入系统后20分钟没有操作,系统将自动断开您与服务器的连接。

2. 注意保护知识产权,合理使用数据库,禁止过量下载。

3. 集中注册结束后所内会组织集中培训。此外,有小规模培训需求的部门可向联系人申请。

附件: CAS SciFinder N新用户信息登记表.xlsx (11.1k), 邮箱申请表.docx (14.0k)